揭開歷史,編寫回憶 Part1

 序言

 

       記得國中畢業旅行出發之際,我的導師同時也是我的地球科學及理化老師,
為了讓我們的旅行有意義並且融入教學,還特別把學校裡所購買的岩石標本拿
出來給我們觀看及辨識,旅途中也不忘向我們介紹當地地形,就連導遊都說:
「每次一看到你們老師,他都在介紹這是什麼岩石……那是什麼岩石……」
藉由通識課程讓我擁有機會再次回顧從前種種,並且為此編寫新的回憶。

        除此之外,我喜歡有意義的旅行,就如我每一次看完電影、舞台劇、書
籍……等,都希望從中有所體會與感受,才不會淪為人們所說的『內行人看門
道;外行人看熱鬧。』當中的外行人,雖然我也不可能什麼都了解,但是至少
期望自己能從中獲得一點什麼,而非事過境遷後,僅存「恩…,我記得我好像
去過那裡,但是…我想不起來我去那裡做什麼,不過…那裡的東西不錯吃,你
去的時後記得帶紀念品給我。」這樣就令人有點失落了,似乎去哪裡都沒有什
麼差別,只是徒留「喔…那裡我知道,我曾經去過。」



啟程

        一首歌能勾起一段回憶,使我回顧當下的心境,每一趟旅程對我來說,也
都有一首歌做為我將來回想時的起始點,然而這一次也不例外,搭乘遊覽車聆
聽別人演唱的歌曲,已成為我每一段旅程中感到快樂的一件事。音樂與大自然
相同都有其感染力,也藉由別人演唱的歌曲為這次的旅行揭開序幕。

       

       遊覽車內上演我的生活;遊覽車外則是自然為我們上演另一齣劇目。在遊覽車開
往目的地的途中,我與室友談論窗外的世界及介紹同學所居住的城鎮,不知不覺中
車子行駛進入我所熟悉的地方,那就是南投,而我也在南投休息站拍下幾張照片,
準備帶回家給一直想要上來參觀卻沒有機會的母親觀看。

→根據南投縣政府                    
之考據發現,南投服
務區現行的地理位置
為布農族之遺址,
而且還有一個美麗
又動聽的名字-
『LAMUNGAN』,
源自於布農族語,
意謂「啞口」,即是
以這裡的地理景觀取
名而成,讓用路人來
到南投服務區都可以
感受到這裡的歷史與
文化。
(資料來源為台灣新浪網)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