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未泯之捉迷藏

今天看嚴凱泰的專訪時,
他提及他的女兒Michelle 很喜歡跟他玩捉迷藏,
有一次他的女兒真的成功地騙過他跟他的奶媽,
嚴凱泰情急之下直喊「Michelle~ 不要鬧了!快點出來」,
結果Michelle 跑出來時卻顯得相當得意的樣子。

這也讓我想起,
我怎麼忘了,
自己小時候也是在家跟爸爸玩捉迷藏,
真的是百玩不厭,
不論是家裡的衣櫃、窗簾後面,還是任何一個可以躲藏的角落,
我都會去嘗試,
只記得那時有新聞說小孩子玩捉迷藏並躲到冰箱裡去,
結果無法自行出來以至於造成失去生命的遺憾。
讓身為小孩的我在玩捉迷藏之餘,
不忘告訴自己千萬別躲進冰箱。
哈~難道你以為我是要告訴自己,
千萬別玩捉迷藏嗎?
小孩是不會放棄自己的玩樂的^^
 
 另外在電影《失蹤時刻》裡
班失蹤9年後被送回家,一家人終於團圓。
但是身在親生父母家,心卻總念著養父。
母親感到相當失望,卻發現即使找回兒子,
也喚不回他的心,最後她決定把孩子送回養父家 。

但就在班將離開家時,母親打開塵封的「香柏木箱」,
並整理孩子小時候的東西,
這時班突然怔住了,
問媽媽:「這是什麼味道?」
媽媽回答:「這是你以前放玩具的『香柏木箱』的味道。」
孩子童年的記憶突然被勾起 了。
從那熟悉的味道,他想起兩歲時「躲貓貓」,曾經藏在箱子裡。
男孩的情也被勾起了,
終於肯定了「這才是真正的家」,
也終於「真正回到了這個家」。

捉迷藏成了許多孩童小時候共同的回憶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