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talent~短耳兔觀後感

 
故事簡介:


兔子冬冬和其他的白兔不一樣,他的耳朵短短圓圓肥肥的,剛開始冬冬只在乎如何跑得快跳的高,但越是和同伴相比越是讓冬冬不開心,於是他努力吃飯、夾耳朵、澆水,看看耳朵是否也能跟著長大,但是都讓他失望了。有一天冬冬突發奇想,衝進廚房找出麵粉、奶油、糖、雞蛋還有發粉,烤出一對全世界最長的兔耳朵,還塗滿白色的鮮奶油,用麥芽糖緊緊的把這對兔耳朵黏在頭上,冬冬滿意的不得了。但就在冬冬外出向同伴們展示這對「香的不得了」的耳朵時,香味及明顯的白耳朵引來了老鷹,一把捉起冬冬的兔耳朵往巢裡飛去,冬冬拼命掙扎因為兔耳斷裂才撿回一命,老鷹發現冬冬的麵包耳朵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兔耳朵,這個消息傳開來,給了冬冬一個好主意,冬冬開了一家兔耳朵麵包店,還貼心提供老鷹們「抓了就走」的外賣服務呢!


 觀後感:
 
完美是搖不可及的理想,
改變是夢想的起點,
接納是心靈的認同。
除非,
滴落的蠟燭再度相逢,不然
你就是你,
我就是我。
不曾熔合, 
    只有攜手。

          在成長的過程中,人們容易因為缺乏自信而感到自卑,如果能藉由兒童書讓小朋友學習冬冬的想法,是一個很好方式。因為冬冬能使小朋友學到,接受自己,因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及優點。就像大家所皆知的,天生我材必有用、一枝草,一點露、歹歹馬,也有一步踢,或許自己並不完美,有所缺失,不過都有他存在的價值。
          兒童書和一般書最大的不同,在於它不是以文字敘述道理,而是透過故事令
小朋友自己去省思。不只是小朋友就連大人有時候也會對自己失去信心,因此並不需要博大精深的道理闡述,藉由兒童書的輔助也可以令人開竅,有所體悟。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我參與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是一個「打造自己,成為未來人才」的學習活動。而人才的養成涵蓋了「天賦」的發掘與「才能」的培養。與短耳兔一樣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找到自己的天賦。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