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智為老師談「未來領袖一定要知道的事」


       最近的生活過得相當忙碌,但仍然抽空聆聽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課程,這次上的是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智為老師的課,課程中有許多的觀點與想法令人印象深刻,自從上次徐培剛老師說我們要為自己的學習與生活作紀錄後,我就期望自己能透過紀錄寫下自己的學習過程。

自我價值與期許

       『你的願望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楊智為老師說每件事情如果都這麼容易就可以得到,我們的生活將失去動力,因為沒有人會願意花五分力氣去做花三分力就可以得到的事物。如果人生的期望值太低,那麼我們的人生就只到那裏。雖非每人皆要像比爾蓋茲,但我們對未來要有自己的願望與圖騰。

     我很喜歡老師的論述,在學校的生活中,老師經常都會交代我們功課要去完成,但因為大學不像國高中一樣老師會不斷督促你交作業,反而讓我們必須自己學習自律。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先做比較嚴苛的老師所出的功課,或者是在開學前就打聽好那些老師的課比較好修,意思是比較好all pass,老實說我反而不喜歡修那些老師的課,因為沒有壓力與他人的鞭策自己比較容易怠惰。

      所以如果同一個老師上同一個課程,有早上八點到十點的選擇,也有十點到十二點的選擇,你會選擇哪一個?對我來說我一定選早上八點的課。因為只要每天的第一堂課是超過八點才上,我就會有理由讓自己晚點起床。

       老師認為趁著學生時期能被別人罵,那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份禮物,我們要心懷感激,因為到企業上班後如果不被人罵,那代表的是你不被在乎。就像很多人的父母都是因為在乎孩子,所以才會罵他,如果有一天你做錯事但父母卻不罵你,很有可能是他已經覺得管不動你,說再多也沒有用,抑或是他已不在乎你。

學習能力與發展

      老師說要成為出色的人學習能力很重要,雖然我們有很多能力尚不具備,但我們要能夠自我期許並告訴他人,我願意用最短的時間去學習,並且完成任務。

以下是2012新加坡-社會新鮮人企業指標能力,期望自己能利用時間學習並具備這些能力。

一、團隊共事
二、服務熱忱
三、品格操守
四、專案運作
五、創新提案
六、溝通整合
七、國際經驗

      感謝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安排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智為老師與我們分享,讓我有所學習與收穫。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