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傻瓜嗎?


     
    孩子在她的懷裡熟睡著,兩隻小小的手還緊抱著,剛才沒有吃完的麵包。這一塊麵包對他還有些什麼意義?如果我把它拿走,他明天醒來時還會憶起來嗎?
     ......一切固執,只固執到今天晚上。一個兒子任他多固執,他總是要忘的。妻就不同了,他不會忘掉吧!不會忘掉的是傻瓜,妻是小傻瓜,而我白仁光是大傻瓜。為了明天,把她忘了吧。不,我要為了明天而把它記住。這也許就是大人和孩子的不同。(節選自鄭清文《門》)

         看到這篇文章時,瞬間竟有種恍然若失的感覺,也許你也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會這麼形容,當下的感覺是我為何未曾想過,每一個人在孩童時期哪會對任何事物耿耿於懷,那時你我都認清自己早就已不是孩子,甚至成為了一個不及格的傻瓜。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