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歷史,編寫回憶 Part3

好美的海洋

        往墾丁的路上我向窗外望去,陽光打在海面上感覺如夢似幻,我與室友紛
紛說出:「海看起來好像假的喔,真的好漂亮。」只可惜路面不平,遊覽車岸
邊飛馳,車子顛簸的很厲害,使我無法將它的美收入我的相簿當中,但在我的
回憶裡當下的景致已成為永恆。



到小灣看海

          從小生活在山腳下的我,沒有什麼機會看到海洋,因此我的家人每年都會規
劃到墾丁遊玩,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也就沒有這樣的活動了,不過好險還有畢業旅
行可以讓我一覽海洋的景致。抵達民宿放下行李後,我與這三天同寢的室友們一起到
小灣遊玩。我看到非常漂亮的景色,更因為這樣的美景讓我覺得相當驚嘆,甚至有一
點難以置信,天空真的可以呈現出這樣的顏色,我還以為在電視上看到的畫面都是經
由修片形成的。然而很快的時間稍縱即逝,隨著太陽西落我的臉龐就溶入海水當中。


泰式料理― 嚐鮮之旅

      由於別人的推薦,我與同學一
同到巷子內的泰式料理餐廳吃
飯,但是菜單價格有點昂貴,一
開始讓我們望之怯步陷入猶豫當
中,不知是否要另尋它處,不過
一想到難得來到這裡,又沒有吃
過泰式料理,及墾丁街上的食物
也沒有比較便宜後,我們便打消
離開的念頭,準備開始味蕾上的
嚐鮮之旅。

        在這當中發生一件有趣的小
插曲,我們為了節省經費展開省
錢大作戰,不斷的拼湊花費金額
以期達到,一人200元加一成服務
費的最低消費限制,就連服務生
也跟著我們陷入苦思當中,我
想,像我們這樣的客人,恐怕
會被列入墾丁餐廳的黑名單當
中吧,還好最後我們從這場戰
役中逃脫出來。

      結束我們的嚐鮮之旅後,我
們大部分的人都有一個共識,
那就是泰式酸辣湯還真不合我
們的口味。此外我們還得到一個
推論,也許一個真正的泰國人吃
到它也會說真難吃,就像我們到
國外的餐廳吃中式料理一樣。不
過也可能我們吃了正宗的泰式料
理,更會覺得難以下嚥,因為墾
丁的餐廳也許為了迎合我們的味
蕾,已經減輕調味的份量。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